2012年10月2日星期二

锅烧白菜盒子

锅烧白菜盒子


一开始,
在用白菜叶来一张张的包馅料时,
心想若下次再做,我一定会将这步省略.
 何必如此麻烦呢.

 接着,
在把所有的白菜盒子煎好后,
馋嘴偷一块来尝尝,
馅料味道恰到好处,
已经很好吃的了.
我心又想,
唉,为什么还要做淋酱, 
下次我一定也不做它.

最后,
当我咬下一口淋上酱汁完整版的白菜盒子时....

白菜的爽口,
淋酱与煎香的盒子同在口中,
oh, I am in heaven~
掌声响起来,
 我心更明白~~~
每一样都是缺一不可的,
它们的组合太完美,太美妙了!

 我跟老公都好喜欢啊!
真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而且很有餐厅水准的
feel~~哦 ^^


一. 白菜盒子

材料:鸡肉300g,剁成鸡肉泥; 鲜虾100g,去壳及头尾剁成虾泥状;
        大白菜叶约15片,切半,只取叶片部分; 

馅料的腌料(鸡肉泥+鲜虾泥):
蒜头6瓣,切细末; 姜10克,切细末;鸡蛋1个,打散成鸡蛋液;
蚝油2匙; 盐1匙; 糖1匙; 白胡椒粉1匙; 绍兴酒1大匙;

做法:
1.  煮滚一锅水,将白菜叶片放入川烫片刻至软,捞起滤干水备用;


二. 大白菜最外层的叶片面积大,因此可以切成两半来包馅料;

1. 首先将1汤匙的馅料铺在接近叶片尾部,将叶片拉起盖住馅料,往上卷一圈;
2. 然后将叶片左右折叠,最后往上卷至末端,封口朝下即可.


三. 大白菜接近内部叶片面积较小,因此包法可以参考如下:

1. 将白菜硬梗部分切除掉;
2. 难免会遇到破大洞口或撕裂开的白菜叶,那可以用小片的叶片把破裂处填补;
3. 用刀把叶片切割成正方形,将馅料铺在靠近叶片的侧中间;
4. 将底部叶片拉上盖住馅料,然后将左边叶片向右折叠;
5. 接着将讲上边的叶片向下折叠;
6. 再把右边的大叶片向左边折叠;
7. 用刀将多余出的菜角切除;
8. 翻个面,封口朝下,摆入盘中.


四. 煎白菜盒子

粘料:
鸡蛋液2个,打散; 普通面粉适量;

做法:
1. 将白菜盒子先裹上一层薄粉,再裹一层蛋液;
2. 平底不粘锅,倒入4-5大匙油,待油温达到160度;
3. 将裹上粘料的白菜盒子一个个加入锅中,中小火慢慢煎至金黄色再翻面;
4. 煎好的鸡蛋盒子放在盘中,备用.


五. 淋酱

材料:老姜20克,切细丝;指天椒1条,切细末;

调味料:盐1匙;胡椒粉2匙; 酱油3匙;水适量;(自己尝味道再作增减)

做法:
1. 锅中加1大匙油,三分热后,加入姜及辣椒,中小火煸至香;
2. 倒入可以覆盖姜丝的水量,然后加入其余所有调味料,烧至水滚,调味料均匀融解.
3.最后将烧好的淋酱汁均匀地淋在煎好的白菜盒子上,即可享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