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星期四

出色的外交官


 出色的外交官




在外头忙了一上午,把该办的事情都办妥了,总算是松了口气.
看了看时间都已是下午230分,午饭还没吃,难怪肚子咕咕的叫.

烈日当头,又露天停车,一头钻进那热浪滚滚的车内,噢~全身被炙烤得如同烤箱里膨胀的面包,气温高得可以给头发免费做一次离子烫和周身蒸一次桑拿.

将空调开到最大驱车直奔麦当劳,我要喝那~~~装满冰块的可乐,我要~~~冰激凌~~~

麦当劳里人很少,我乐滋滋地点了一份双层芝士鱼汉堡套餐,要了一根冰激凌.
找了一个靠落地窗的位置坐下,先让沁凉的冰激凌帮我降降温才来享受套餐吧.

红通通的皮肤终于恢复正常肤色. 这时候我才可以静下心来环看四周,前面隔着一张桌子的距离, 坐着一位带小孙女的胖大妈,她逗孙女的笑声洪亮得似乎只有她那浑圆的体型才能装得下. 在她们的旁边坐着两位穿着修理汽车制服的年轻人,小声地交谈,安静地吃着薯条,很容易被人忽略他们的存在.

只在低头发条短信那么一会儿的功夫,一抬头,年轻人不在了,坐在他们位子上的是位婆婆,身旁还依偎着个67岁的女孩儿,头上带着个镶嵌着发出夺目光芒水钻的小公主发箍.

我的右手边座位上也来一对推着娃娃车的年轻夫妇,女娃也就几个月大,而从孩子一身的粉红装扮,不难看出妈妈可是费了一番心思的.

只听见胖大妈洪亮的声音说,“你看姐姐头上的发箍多美,买一个给你带要不要?”在地上又蹦又跳的小孙女就像被按了暂停按键般立刻停了下来,睁大眼睛惊讶的问,“哪里?!”我的眼睛也不由自主地跟着胖大妈的手指看向带公主发箍的女孩儿, 再看向小孙女,她已由惊奇的目光转为害羞的眼神,并躲在胖大妈的椅子后面. 这时一头银发的婆婆一边微笑地捋着女孩儿的头发,一边和善的开始和胖大妈攀谈起来.

看着这一幕,我依旧不以为然地咬了一口汉堡,在咀嚼的当儿. 胖大妈的声音如海浪般汹涌地触及到我右边的年轻夫妇这,“你看人家妹妹酱小都带发卡,家里买了酱多给你,给你带上你又拔掉,就是不要带.”她的声音大到好像是在对我说的那样,我就真的顺着她的话看向旁边女娃的头,果然细幼的几缕头发上,一丝不苟地用蕾丝蝴蝶结的发卡别住
这一咋唬,娃娃的妈妈也开始跟胖大妈搭上话了.  

就这样,胖大妈、婆婆和女娃的妈妈谈开了,孩子们也玩开了.  
笑声,说话声,打闹声顿时灌满了这有限的空间….

而此时的我,由一个安静的麦当劳顷刻间置身于一个沸沸扬扬的 ‘幼稚园’. 艰难地咽下最后一口鱼汉堡,赶紧的一手抱着我的薯条,一手握着我的可乐,边吸着吸管,边低着头悄悄地从这“幼稚园”的一角 像一片被风吹飞起的叶子飘出了门外.


“呼”,深深吐了口气. 

心中感叹道,“那只不过是个小小的发箍和发卡啊!至于引起如此轩然大波?至于让彼此不相识的她们找到如此有兴趣的共同话题吗?”

心中又暗暗窃笑,因为我发现 世界上最出色的‘外交官’不外乎是主妇们了吧. 呵呵呵.

不知道将来,等我有了孩子或孙子的时候,是不是也会像她们那样呢?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