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星期日

酸辣木耳炒白菜

酸辣木耳炒白菜


在怡宝,
大姐兴致勃勃地领我到批发店
买物美价廉干货.
并且向我极力推荐黑木耳.

看着那又厚又大朵的木耳,还长得不怎么好看.
皱着眉头推切说不要,
理由是木耳不比云耳口感好.

大姐说,木耳可食、可药、可补,
人家老中医开药,
选的都是黑木耳,
可没选云耳.

而且木耳能美容养血,令人肌肤红润, ... 益气、润肺、补脑....

说了这么多,
一听到可以美肤 @_@
好吧好吧...我输了.

唉,
女人嘛,哪个不爱美~
在美丽面前,我看到的 总是下跪的金钱!
嘻嘻嘻.

木耳跟白菜就这么随意一炒,
还真不错吃~

吃完后,
老公拿着空盘问,
“老婆,还有吗?”


主料:
木耳4朵,浸泡至软,切丝; 大白菜8片,切斜片,梗叶分开盛放; 

辅料:
长辣椒3条,切丝; 蒜头4-5班,切末;

调味料:
蚝油1大匙;镇江黑醋1大匙;鸡精块1块; 糖1大匙; 盐2小匙;

做法:
1. 锅中2大匙油,待油温3分热后,加入蒜末和辣椒丝爆香;
2. 然后加入木耳丝,翻炒片刻,加入鸡精块炒散;
3. 接着加入白菜梗,炒2-3分钟,;
4. 最后加入白菜叶及所有调味料炒至入味即可.


2 条评论:

  1. 这食谱我收起来了..嘻嘻

    回复删除
  2. 谢谢蚊子喜欢~
    最重要是我们要吃得健康对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