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

自制辣椒糊

自制辣椒糊


最近沉迷于研究不同国度的咖哩,
只要是咖哩料理,就一定离不开辣椒糊.
因此一次做了好多,
为日后"实验"所需.

 决心挑战配料繁琐,
过程复杂的咖哩料理
原因有二:

 1.自己想摆脱长期对Instant咖哩酱料包的依赖,听邻居说咖哩酱料包里用的辣椒很多是坏的,我晕@@啊~;

2.老公的二哥是华人,已年过半百至今未娶,一生只爱印度咖哩,
曾立下誓言:
“要娶就娶一个会煮印度咖哩的印度女子”. 
呵呵....

如果我能煮出美味的印度咖哩,拿去给他享用,
就顺便借机提醒他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二哥,要加油啊!
 哈哈哈....

材料:
辣椒干400g;水适量.

做法:
1. 首先用剪刀将全部辣椒干剪去蒂头,并从边缘划开;
2. 然后带上塑料手套,将每条辣椒籽都甩出来;
3. 接着用水将无籽辣椒干洗净,再浸入温水中3-4小时至软,滤干;
4. 最后分次放入搅拌机中加入适量的水,搅打成糊状即可.(直至搅拌机可以搅动的水量) 


小提示:
辣椒糊可放入冰箱冷冻层保存.

4 条评论:

  1. 不好意思..看到你的post头脑就又出现了好多问题要问 :D
    请问这辣椒糊可以放多久?
    可以制作Nasi Lemak的 Sambal 吗?
    还可以制作什么食物呢? 嘻嘻

    回复删除
  2. hi,蚊子,
    看到你真高兴~
    那个辣椒糊,放在冰箱冰冻的话可以放上4-5个月都没有问题的,
    可以分次分袋装,这样每次使用起来会更方便:)

    没错嘀,辣椒糊可以制作Nasi Lemak的 Sambal,laksa等等,还有很多种不同国家的咖哩,我以后会陆续上用它做的咖哩料理,好不好吃还不知道,呵呵呵,我也在学着做:D
    (只是最近比较忙别的事,就没时间po文.)

    喜欢用干辣椒,因为它的辣是香辣的辣,所以用它来做辣椒糊很好吃~

    回复删除
  3. 是的,蚊子,
    只要我煮就会放上来的。
    我猜你身在异乡,一定很想念家乡咖哩的味道了吧.
    等有假期回来,可要吃个够噢,呵呵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