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营养美味-南瓜粥

 南瓜粥


南瓜,南瓜,你可知道,
因为有你的存在,而让忙碌的我倍感生活的美好~

总有些时候...
懒得做饭,又不愿出门下馆子,
 冰箱的冷藏格里凄惨得就剩---俩儿柠檬.

正挠头苦闷时,
你,在一个被人遗忘的角落里,
闪闪惹人爱!

惟有你,
愿以一颗淡泊之心,
默默独守着那份冷清的孤独.

等待主人最需要的时刻,
挺身而出!

如此简单的料理,就能让我们有个超满足的晚餐,
不由自主地偷着乐,
嘻嘻...


材料:
小南瓜1个,约800g切小块;糙米1杯半,量米杯;
蒜头半个;青葱1小把(俺自己种的哦,嘻~)清水2000ml;

调味料:
糖1匙;盐2大匙;酱油1大匙;红葱头油3大匙.

 

做法:
1.将糙米、南瓜块、蒜头瓣加入饭锅中,
选择“煮粥”的功能煮45分钟后;
 (以下图片上2个小时是不对的哦)

 
 粥在熬煮的当儿,
就开始着手准备炸葱油吧:)

2.取几个小红葱头,将其切薄片;


 3.将300ml的油倒如一不粘锅中,待油温三分热后,加入红葱头片,中小火炸至微焦黄取出滤油放一旁备用;


 4.待用“煮粥”功能煮45分钟后,加入所有调味料及3大匙红葱头渣,然后选择“慢煮”功能在继续熬煮20分钟即可;
 (加盐时要自行斟酌)


 如此大张旗鼓地炫耀自己的“光辉业绩”,
实在欠揍哈.

算了,就让我自恋一下下吧!^v^

 



8 条评论:

  1. 噢!我的冰箱里正闲闲得躺着半粒南瓜,不知该如何处理的当儿,正打算拿来做南瓜糕,你的粥就上来了。
    好,不多说了,偶要去煮南瓜粥了,谢谢你的好介绍!

    回复删除
    回复
    1. Sam,是啊,南瓜可以千变万化做 N 种料理,煮粥是我偷懒时用的 :p.
      南瓜糕我还不会呢,等你哪天做了,post出来让我也可以尝尝鲜哦.嘻嘻嘻...
      跟你这么谈得来,跟你嘀咕几句: 那个南瓜粥用葱头油或蒜头油都好吃.
      如果你喜欢姜,拿一块切成细丝,一起加进去熬煮也很棒的.
      用糙米煮粥会比普通米来的好吃,因为他一粒粒又糯又绵的,像薏仁口感好好哦.
      哈哈哈,自己讲自己笑.不说了,跟你和你的小兔祝好,哈哈哈.

      删除
    2. 没错,煮粥就是要用糙米才好吃,放些姜还可以去风。
      南瓜糕早就做好了,你快过去吃! http://sam0627.blogspot.com/2012/08/blog-post_13.html
      还有个南瓜煮涅。 http://sam0627.blogspot.com/2012/10/blog-post_17.html

      你和我家小兔有缘,赶明儿再带它上来给你看。:D



      删除
    3. Sam, 我都看了,很棒很棒!都bookmark啦,哈哈哈...
      我是个超级喜欢动物的人,可以说是看动物世界长大的哦,哈哈哈。
      常带你家小兔给我看哦,不然我会很想很想它嘀,嘻嘻嘻。

      删除
  2. Very, very nice! So golden and beautiful colour. I love pumpkin very much and I know I will love this porridge!

    回复删除
    回复
    1. Hi Phong Hong,
      It is a simple and delightful porridge :p
      i use the fried shallots and shallot oil or garlic oil can extract make the porridge nice.
      and i eat brown rice instead of the regular white rice,
      high fiber content and good for health hor.hahaha...

      删除
  3. 好厉害哦!
    恭喜。恭喜。

    我帮你问了那个。。小拇指美食活动。
    主办单位有说~没有小拇指在照片中也可以参加,
    只要贴上那个拇指logo就行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Sean,
      我这么小小的事,却还劳烦你这么上心,真的让我大大的感动~
      不管了,让我给你一个爱的抱抱啦~ 飚泪中...
      千谢万谢再加9999朵玫瑰花捏,:D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