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石斑鱼头米粉

偷师-鱼头米粉

话说这辉记的鱼头米粉食谱,
我可是三顾茅庐都没能把它请回来啊!

星期六那天,
我跟老公再次下怡宝大姐家,
中午顺便在辉记吃午餐.
他家的鱼头米可是老公的最爱:P

辉记饭店的墙上就高高挂着
他们的镇店之宝鱼头米粉的食谱!

上这儿来吃少说都有三次,
每次我都像做贼似的在座位上,用手机摄像头把它拍来,
可是回来一看,
不是画面抖动太厉害,
就是zoom in后太蒙看不清.

主要是每次拍都觉得所有人都在瞪我,
害我好紧张(++)

这次差遣老公去拍,
他直接走到人家墙上的食谱前,
光明正大的拿起相机就对着拍.

我坐在那就为他捏了把汗,
要一会儿人老板骂他,
我就装作不认识他...
嘿嘿嘿,超丢人的.

拍了一张嫌不够,他还不同角度的给来几张.
我帮他观察了一下周围,
人们该干嘛的干嘛,
没一个人看他都.
就连端盘子的都绕他走过也没当回事儿.

我真是服了 =.=!!!
 怎么老公就连做‘贼’都比我做得成功啊~
气得跺脚捏!

不过还是成功完成我交待的任务啦,
给他的犒劳赏赐是,
煮一大锅给他吃个够!哈哈哈.

咸中带些微酸甜,有淡淡的姜味~
味道真的好棒!
有接近店里的哦,
呵呵呵.(*^_^*)


就它- 来之不易啊~



汤头材料:
姜鱼仔230g,洗净沥干水备用; 老姜8片,切厚片;清水2300ml;



1.一高压锅, 加入所有汤头材料,大火煮至高压锅放气,转小火煮45分钟至汤浓稠为止,
待完全冷切下来才可以开盖;


2.石斑鱼,洗净切大块,粘薄粉;


 3.放入油锅中,中火炸至金黄,加入姜片和葱白去腥再炸一会滤油即可;


把以下材料准备就绪:
番茄7个切角;芹菜2根,切斜块;酸菜50g,切条;
青葱1把,切葱花;姜50g,切细丝;酸柑汁2大匙;

调味料:
酱油1大匙;胡椒粉1大匙;麻油1茶匙;糖2大匙;盐4大匙.
(甜咸度请按个人口味调整)


米粉100g,浸软并滤干水备用;


1.将姜鱼仔汤头倒入一不锈钢锅中,加入姜丝、芹菜、番茄角、酸菜及酸柑汁煮至沸腾后转中火煮至蔬菜变软;
2.接着加入米粉及所有调味料,按个人口味调到满意的咸淡后,撒上青葱即可盛起.
(炸好的石斑鱼可在吃的时候再加入,这样才保持外部的脆度)


这两颗可怜的葱.
向来种葱都是因为红葱头自己在篮子里冒芽了,
我才拿出来放在土里种.

这回故意买红葱头回来种,
因为青葱最近价格飚得吓人.
结果
我给种颠倒了,
整整两个礼拜都没发芽,
只看到一堆白根须须往外冒,
过了两天才觉悟过来.

赶紧把它们调转过来,
这不,才一个多星期,
长得多好!
不过之前真的委屈它们了.

收割罗...嘻嘻嘻




6 条评论:

  1. 老板娘!! 这里也来碗鱼头米粉!!哈哈哈~~ 好像好好吃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蚊子小姐,请问您是要清汤的还是加奶的”?
      “清汤的.”
      “好的,请您稍坐会儿,我这就给您上菜”.
      哈哈哈,跟真的似的,嘻嘻嘻.
      很好吃的哟,芹菜是我自己加进去的,为了健康点嘛,呵呵呵。

      删除
  2. Wah, so yummy fish noodle soup! I must have some chillies with this too :)

    回复删除
    回复
    1. Teacher PH,
      this is a "stolen" recipe from restaurant,
      I must confess that every time my husband and I go to this restaurant we order the same thing.
      hahaha...that's more "chillies" then more "Yum" ah :D

      删除
  3. 色香味俱全的鱼头米粉!!这个食谱我拿下了!
    你的葱好像晒不够太阳,泥土也有点过湿,再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sam看到你来真高兴呀~~~
      这个食谱是餐馆偷来的,拿去改装改装就很好用了,哈哈哈。
      果然是专家,我这葱就放在阳台的地上种的,根本就没有太阳晒到它呢。
      都不知道葱需要晒太阳的,为自己的见识短晕。
      好的,我下次给它们少浇点水,谢谢sam的宝贵指点啊!!!受用受用啊!哈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