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星期日

紫色臭豆腐

随便聊聊-紫色臭豆腐


图片取自google image

 图片取自google image

(我当时要是能想到拍照,那它就不是名副其实的臭啦!)


在深圳机场转机,看看时间需要等上6个小时.
所以我、老公还有一中国朋友,果断决定乘搭巴士到深圳的商业中心-东门老街,走走逛逛顺便把时间打发掉,重点是吃一吃当地“美”食.

在这当中发生的一段让我和老公狼狈不堪的小插曲,是那~么的刻骨铭心啊!

吃饱喝足,挺着圆鼓鼓的肚子,赶紧开逛消化消化.
步行街很宽,逛起来很舒服,各种各样的商场商厦、大大小小的店铺遍布街区,还有一些小摊、小贩在路边经营着让人垂怜三尺的特色小吃,我们左逛右逛,东看西看,眼里竟是新鲜,心情甭提有多兴奋了.


逛得正欢,突然间,莫名地飘来一股又臭又呛的异味,浓郁的猪屎味啊,闻到后,头直冒金星. 我们马上捂起鼻子,忍不住心中大骂:“这谁啊,大白天的拉一车猪屎上这儿来!” 当时臭得都犯傻了,忘了这是步行街哪来的车. 不过真不要怪我们,那么浓重的臭味,真的不像是一坨的份量,说它是一卡车的量都不为过.

我跟老公正极力hold住肚子里的食物不要呕出来,这时只见我身边的中国朋友她两眼闪着绿光,激动不已的喊出三个字:“臭豆腐!!!”我一听,心里拔凉拔凉的,还没来得及就被她拉着往前冲,七拐八弯的领带到一个直接可以让我当场晕倒的摊位前,她激动得紧紧地拽着我,我想跑都跑不掉,又被臭到窒息得说不上话.

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她一只手掏钱买了六串,整整六串哪~ 这六串是个什么概念,一串上有两大块,一人要吃两串,那就是每人要吃四块哪!臭得发紫,还若隐若现地在表面浮现着一层层的白毛毛~ ⊙﹏⊙|||

我朋友边吃边直呼好吃!最终我和老公也活生生地被她逼着吃完自己的那两串,我们是两个手指捏着鼻子,紧闭着双眼吃下去的.

说实在的,这次我可是切身体会到:加了葱花和辣椒酱,撒上点胡椒粉和盐巴的猪屎是什么滋味了.  
吃得我和老公脸都绿了~ 那种感受我就是化成灰都记得!

那天在回机场的巴士上我们没敢开口问售票员车票多少钱,直接给一大张的让她找.
到了机场我们整整刷了三次牙,才可以重见天日.

经历这件事,我深刻领悟到:

“你要恨一个人,就让他吃深圳臭豆腐;你要爱一个人,就陪他吃深圳臭豆腐.











4 条评论:

  1. Is that the famous stinky tofu? Hah! Hah! You and your husband ate it - so brave. I will run away to!

    回复删除
    回复
    1. hahaha,they're popular in China.there are many people like it.
      but to me, it's Smelling Smelly tofu,hahaha....
      eat just one time,i' ll remember that feeling for the rest of my life.
      It is a very good experience lah.hahaha....

      删除
  2. 哈哈哈!果然是名不虚传的臭豆腐,把你和你老公吓成这样!
    我想,就是让我砍了头,我也不要吃那猪屎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Sam,
      不吃怎知道它名不虚传啊!
      让你老公陪你吃,试探一下他够不够爱你。哈哈哈。。。
      当地人都说闻着臭,吃到嘴里就忒香,
      我就没能达到如此高深的境界。
      马来西亚也有的,只是跟中国的比有点小巫见大巫啦!哈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