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星期六

可找着你了-腐乳炒油麦

腐乳炒油麦


原本、打算、 计划不post这道菜的.

因为它实在太大众,
并且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

但再一想,它再平凡,
也能从名不经传到人尽皆知,
而如今还实至名归地在各大餐厅饭店中占有一席之地.

岂能甘心被人轻视呢?
因此就给它一张版面曝光几天好了,呵呵呵.

唉,话说在没有食谱书参考的情形下,
我已
尝试了不下5种版本,
执著地买了不只5种不同牌子的腐乳.

结果老公大人吃了都摇头说不及饭店的好吃.
搞得偶差点崩溃.

后来误打误撞买到大石腐乳,
终于做出令老公满意到笑的味道~

哈哈哈,跟饭店的简直一模一样.
让我灿烂了好久!

 所以为了让不知道的人少走弯路,
请大家记住“大石牌”腐乳哦.



1. 油麦菜数把,洗净滤干水备用;
(一定要滤得很干哦)


 2. 大石腐乳3块 + 1小匙汁
(腐乳的分量根据油麦菜的量做调整)


3. 锅中烧热3大匙的蒜头油,然后加入6瓣拍扁的蒜头及3条切碎的小辣椒末煸炒至香;


4. 将所有油麦菜叶加入,这是把腐乳加入用锅铲将它碾碎,翻炒片刻;
接着加入1小匙的盐,1/2小匙的糖,1匙的豪油,再翻炒啊翻炒;
起锅盛其便可享用.


院子里的一对玩伴儿


生活处处皆风景啊,只要留点心思,身边的星星点点都能点缀咱美好的日子.

"真是的,说好老地方见,每次都迟到!不带这么玩儿的。 " 


生气地等待中...



“对不起对不起,来晚了,路上塞车啊!”
“哼,不理你了.”


过来让我看看,
哟,两眼泛着点点泪光,眼角还挂着两眼屎,小嘴嘟着,可以挂个油瓶子了.
(表情超无辜的)


快过来道个歉,握手言和吧.


和好如初的小伙伴,带我一起走向它们的游乐场...


一整片青葱翠绿的草坪,好柔軟、好舒服~



可以在上面翻滚臥躺 ...



看我的,向左180度翻...


再向右360度转,我厉害吧,嘿嘿嘿...


“咦,你这是上哪去呀?”
“不是,我有点闪到腰了,想到边上休息休息.”


我   鄙视...




8 条评论:

  1. 哈哈!!今天蚊子的晚餐也是炒油麦!!但找没有腐乳,所以就用了蚝油炒~

    蚊子英国家里有只小猫哦~下次有机会让它见见大家..呵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滴,油麦翠绿翠绿的,怎么炒都很好吃,嘻嘻嘻。
      家里有猫咪都不带出来跟我们玩,蚊子太不够意思了,快快带你家猫咪出来亮相吧~~~
      哈哈哈,好期待啊!!!

      删除
  2. 对对对,就是这个大石腐乳,用它来炒番薯叶也很棒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Sam,哎呀,好主意哦,我怎么就没想到腐乳炒番薯叶呢,
      这个也是超经典的!我老公一定很喜欢,先帮他谢谢你了,哈哈哈。
      对了,我说达人,什么时候也教教我这个‘虾米’种番薯叶啊?哈哈哈。
      传授两句也行噢,^V^.

      删除
    2. 来来来,先看这篇文章:
      http://lilylu59.blogspot.com/2012/08/blog-post_31.html#more
      http://lilylu59.blogspot.com/2010/04/blog-post_17.html#more

      经你这么一说,我也想要来种番薯叶料。。。。

      删除
    3. Sam,
      你可真厉害,这样的网址都能给你扒出来,教得很详细,宝贵啊!~
      你真有心,太谢谢了,哈哈哈!~~~

      那就种吧,番薯叶是不需要打农药的菜,环保又健康:)
      我要是像你家那样有那么一大片地,我早就种了。
      我住楼房的,走廊的阳光又照不到,很无奈一下!我老公说我有“brown finger”
      但是好在我有“打不死的小强”精神,嘻嘻!
      义无反顾地在盆中种土豆啦,西红柿啦、空心菜了、酸甘了、鸡冠花和仙人掌球等等...
      真是种啥死啥,相信番薯叶会给点面子吧,呵呵呵...
      (还好我家青葱和九层塔没让我失望,它们最够朋友,最讲义气了,哈哈哈)

      删除
  3. This vegetable dish is simple but very nice to eat. Especially with the fermented bean curd. I also cooked something like this but I used iceberg lettuce, garlic and salt. Simple and good!

    回复删除
  4. yeah,Pong Hong :)
    I have tried many types of fermented bean curd,finally found the right one for cook this dish.
    PH,my fried yellow noddle post (as shown above) isn't the same noddle of your Grandma's Fried Mee?
    because got few types of yellow noddle,just wanna to confirm with you isnt the one that you use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