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

芋艿烧鸡

芋艿烧鸡

裹入酱汁的
鸡肉块及芋艿浑然一色,
着实让人难以分辨呢.

连味道也都那么的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顶好吃的~

一边在嘴里满满地咀嚼着粉粉的,绵密的芋艿,
一边欲罢不能地盯着碗中的鸡块,
举着筷子准备对着自己超爱的鸡翅下手.

自己做的饭菜,
吃得就是这么的自在.



食谱取自Carol老师的芋艿烧鸡, 稍作改动.

材料:
芋艿11个(約鸡蛋大), 鸡肉:600g, 姜1小块,青葱4支, 红辣椒1支,指天椒2支
调味料:
醬油3大匙,糖1大匙,绍兴酒3大匙,冷開水200ml,盐适量
(甜咸请酌量调整)

做法:
1.芋艿洗淨大火蒸25分钟. 待凉將皮剝去,这样比较不会让手发痒)
2.青葱切段,葱绿切成葱花,葱白切成长段备用. 辣椒,姜切片.
3.锅中放入2大匙油,将青红辣椒及姜片,葱白放入炒香.
4.將鸡肉块放入炒至泛白的程度就將蒸熟的芋艿加入翻炒一下
5.將调味料倒入,蓋上锅盖小火闷煮到至入味.
  (为了让芋艿更容易入味,我就索性用锅铲将它们一个个切割成块.)
6.起锅前,乘着热气尽快撒上葱花即可.


扒了两碗饭了都,
老公突然冒出一句:
‘这马铃薯挺粉的’.

 弄得我差点喷饭,
唉~ 
早知如此,
我何必花比马铃薯贵一倍的价钱买芋艿呢?!
呵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