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星期三

七彩汤

七彩汤


为什么这道菜肴被称为罗宋汤?
什么是罗宋?

它色彩绚丽,如同携一缕阳光撒在人心情上,
让人一整天都好灿烂~

数一数它由七种颜色组成,
在我们家,就管它叫七彩汤吧 :)


 曾几何时,我多么希望自己是只小鸟,能在蔚蓝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
当我喝下这一口七彩汤后,
我觉得还是做人好啊....^^


1. 新鲜西红柿:中等大小8-10个,洗净,在尾部浅划十字刀痕. 
   煮热一锅水,将西红柿放入川烫约1-2分钟. 
   取出浸泡在冷水中,用手将皮撕去即可;
2.将西红柿切成块状,放入果汁机打成西红柿泥,放在一旁备用;


3. 食材: 蒜头1整个、洋葱1个、 胡萝卜1根、青椒1个、马铃薯1个、 西红柿汁1大碗、高丽菜400克;
   调味料:香叶3片、百里香1匙、粗黑胡椒2茶匙、 盐2汤匙、糖3汤匙;


4. 牛骨1公斤,川烫去血水,捞起沥干水后,平放入不粘锅中加入些许油,煎至两面焦黄;
5. 准备一高压锅,放入煎好的牛骨.
    加入2200ml的水及3片香叶,盖上高压锅盖,中大火煮至高压锅放气.
    然后,立刻转成中小火,熬煮45分钟,成乳黄色浓高汤,备用;


6. 炒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待油热时,放入蒜头和洋葱丁煸香,香味出来后,放入胡萝卜丁、马铃薯丁及青椒丁,继续炒3分钟左右.
7. 然后在锅中倒入西红柿汁,牛骨浓汤,煮滚后加入所有调味料,盖上锅盖小火焖煮15分钟,让蔬菜的甜味释放出来,即可。



在厨房一边刷碗一边喊着在客厅吃饱了看电视的老公:
“老公,把你的碗筷端过来,我好洗了.”
见没做答,又连喊几声.
结果,到客厅一看.....


4 条评论:

  1. I like the colour, like drinking sunshine! See, until the poor cat pengsan. Hee..hee...

    回复删除
    回复
    1. Phong Hong,
      it is really a healthy soup and it tastes very good :P
      my husband has a big belly like the catoon cat.
      and after a full meal, he used to take a light nap in front of TV.
      so the cat is not pengsan, but just took a nap. hahaha, you're so cute, really make me laugh(*^__^*)

      删除
  2. 罗宋汤是不是西式的番茄汤呢?
    哈哈!最后一张照片很讨喜哦!!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蚊子,
      你这么一问,我就上网查了一下,呵呵,网上资料说罗宋汤是一种东欧或中欧的浓菜汤。
      “罗宋”这一名是来自Russian soup的中文音译。唉,搞了半天,原来 罗宋即Russian啊~我晕...
      那张照片是我为老公量身订做嘀,贴切一下现实生活嘛,哈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