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星期四

叫我黄梨果冻又软糖

叫我黄梨果冻又软糖


本意是做黄梨软糖的,
结果做出来即像果冻又像软糖的.
嘻嘻^^

 老公家有11个兄弟姐妹,比葫芦娃还多!
很喜欢听他讲他们小时候的故事.
那时他们家里十分贫苦,
母亲给有钱人家当佣人,
父亲在外当苦工.
家里就大的看顾小的.

老公回忆说,那时只要得到一颗糖,
他们就轮流着吃.

每人只可以把糖含在口里一下下,
就要快点拿出来传给下一个,
就这么轮着吃到糖慢慢化小变没为止.

我说,呀,吃人的口水,真脏~
 老公说,那时都是小孩子,哪里懂什么脏不脏的.

我说,那要是其中有一人中途独吞那颗糖,不传给下一个怎么办?
 老公说,噢,那大件事了,以后再有糖吃的时候,就没他的份.

 我笑说何必这么认真,不就颗糖嘛!

老公认真的说,对于那时穷得没什么东西吃的小孩子来说,
在他们小小的心里,
独吞,是决不可饶恕的“罪行”.

(半开玩笑夸张地说)
死罪可免,活罪难逃,
就是吐也得给我们吐出来...


心想你们真可怕 =.=!!!

 因此每个孩子都很自觉的认真遵守,不敢违反传糖规矩.

哈哈哈.
亏得那时的糖是硬的,
要像今天这些个软糖,
看你们怎么传.

(*^_^*)嘻嘻~


材料:
自制黄梨果酱1瓶;鱼胶粉2大匙;燕菜粉4大匙.

做法:
1.将所有材料倒入不粘锅中,中小火煮至粉类溶解,果酱变浓稠;


2.将煮好的黄梨酱倒入一容器中,待凉后,用保鲜膜封住,放入冰箱冷藏约1-2个小时凝固;



3.将凝固好的黄梨取出,切成块状即可食用;

     

毫无掩饰地将水果纤维暴露在外,
似乎想向大家证明
自己可是原汁原味的黄梨制作出来的哦~


均匀散上些许细白糖作装饰.
很弹牙,黄梨味十足噢~


6 条评论:

  1. Hi,

    You should submit this post to our pineapple event starting on 5 Feb... So stay tune!

    Zoe

    回复删除
    回复
    1. Hi Zoe,
      Your pineapple theme is So interesting!
      i am glad to join this event.^ v ^

      删除
  2. Looks nice to eat! Pineapple is one of my favorite fruits.

    回复删除
    回复
    1. hahaha,Phong Hong,
      nothing can compare with the real fruit jelly.
      i am going to use them to make pineapple cookies.
      CNY is near,time to make a lot of cookies for relatives and friends.
      hahaha....happy and busy all day long.

      删除
  3. Hi ,
    这个很特别呢!
    想肯定好好吃!
    对了! 你这个作品可以拿来参与我们的活动哦!
    请留意了(^_−)−☆
    mui

    回复删除
  4. mui mui,
    酱晚还没睡厚?
    其实我也是刚四处逛格子回来,嘻嘻.
    mui mui妈长得真漂亮,难怪有这么帅气儿子:D.
    我赶快生个女儿上你们家 "提亲"好了.哈哈哈.
    好的,你的活动我一定去参加,谢谢邀请我哦 :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