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白菜火腿丸子

爱死你-白菜火腿丸子


经常在家里就能吃到餐厅级的美食,

老公,
你娶我可要无怨无悔啊~
(*^__^*)


材料:
洋葱1个、大白菜400、干冬粉50g浸软、干香菇6朵浸软、6片猪火腿片、2小把九层塔
(全部切成细末)
鸡蛋3个、面粉230g

Ingredients:
1 onion, diced
400g cabbage,diced
50g dry tunghoon,soaked for 15 minutes,drained,diced
6 mushrooms,soaked,diced
6 ham, cut into cubes
2 stalks basil leaves,finely chopped
3 eggs
230g flour

调味料:
酱油4大匙;蚝油2大匙;蒜头油4大匙;盐2茶匙;糖1茶匙

Seasoning:
4 tbsp light soya sauce
2 tbsp oyster sauce
4 tbsp garlic oil
2 tsp salt
1 tsp sugar


做法:
1.将所有材料及调味料加入工作盆中混合均匀;
2.用大汤匙舀1大匙整成丸子形状;
3.烧热一锅油,将丸子放入炸至两面金黄即可.

Method:
1.add all the ingredients in a mixing bowl, and mix well;
2.heat oil, drop tablespoonfuls of mixture into hot oil and deep-fry on medium heat until golden brown.
serve either hot or cold
Note:friters will turn black quickly if the heat is too high.


So yummy! O(∩_∩)O~


阳台上的九层塔
你知道我的欢喜...
哈哈哈...


6 条评论:

  1. 你的文章都写得好有趣味哦!
    尤其那颗糖。。。。
    哈哈哈。。。。

    我也喜欢你的部落格,
    除了一道道好好吃的料理外,
    详细的照片解说加上幽默的文笔,
    真的不由得说:赞啊!

    谢谢你来我家,
    让我认识了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Sean,
      我也是有时间才写文,没时间也就这么搁着。
      谢谢你喜欢我的格,说得我都不好意思啦,哈哈哈.
      跟你这位爱煮妈妈比起来,我只是草根啦。
      一定会常常上你家玩和跟你学料理嘀。
      哈哈哈.

      删除
  2. 这道是不是每次宴会餐的第一道五福临门里!!??
    我的"炸"功很不好,每次都是炸得肉丸变肉碎...但我好想吃!!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大忙人蚊子哟,
      你可出现了,哈哈哈。
      不是五福临门,这是我为了清掉厨房各式各样食物做的一道料理,
      因为它包罗万象嘛,哈哈哈。
      我以前也总炸不好,后来我改用一稍微深6寸口的小锅,就很成功了。
      倒入半截手指高的油量,油温上来后,转中火或中小火,就下丸子,守在旁边炸它两面金黄就好。
      肉丸变肉碎,好可惜哦。
      是不是面粉加少了,不过你一定要放鸡蛋,粘乎乎的它是不会让肉碎散嘀。
      我们一起加油吧。^^

      删除
    2. 呵呵~谢谢谢谢!!一起加油吧 ^^

      删除
  3. 嘻嘻,咱俩儿还客气啥:)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