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星期一

豆酱干炒江鱼仔

豆酱干炒江鱼仔


今天周末,
就想找间不算太贵的饭店,
只要能让我吃香的喝辣的,一次过满足就很幸福很幸福的了~

刚和老公讨论完吃哪家时。
外面说风就是雨,很恐怖地刮起了风沙,下起了盆雨 @o@

(人家不就想偷懒一下下,至于嘛~ )


得儿,认命吧,自个儿做饭7~

 要简单的,要辣的,要香的,还要很下饭那种的。
嘿嘿嘿,
Ccm和Sam家就有。

 卷起袖子就下厨,
两道菜,半个小时后开饭,
真是灰常好吃噢!

 

此食谱取自CCMSAM

材料:

江鱼仔      100克
大葱        1 粒 (切丝)
辣椒干      5 条
朝天椒      4条
豆酱        1大匙
姜片        1块,切丝
蒜茸        1大匙
糖          1小匙(依豆酱咸度自行调整)

做法:
1.   用少许油,小火慢慢炒香江鱼仔,炒到微黄再开大火逼出油,半炸半炒的把江鱼仔炸好备用。
2.   用少许油爆香姜片,蒜茸,大葱丝,还有辣椒干,接着下豆酱再爆一爆。
3.   加入炸好的江鱼仔兜抄一下,再洒些糖调味。
4.   最后加少许水焖煮一两分钟,汁微收干就可熄火上桌了。


炒到中途时尝一下味道,发现5条辣椒干下去都一点都不辣。

立马关火,从冰箱里取出4条小辣椒切巴切巴就丢入锅中煸出味来。
再继续接着炒,太干加点水,一点都还不影响过程。

辣味完美进去了,这道菜就这样磕磕碰碰的圆满地画上了句点。。。。


好了,吃完了,快把汤匙吐出来。。。。
不给,我还要吃mmmmm。。。


6 条评论:

  1. Hello, my friend! I say, I love this ikan bilis. Baby can also eat? Hah! Hah!

    回复删除
    回复
    1. hahaha,dear,
      this is superman's baby,therefore he can swallow anything,except porridge.hahahaha....

      删除
  2. 啊,忘了提醒你一定要放小辣椒,ccm 说的。 :P(我怕辣,所以没放)
    还有大葱也要多一点,再多一点。。。。

    回复删除
    回复
    1. Sam啊,我有放了1整个的,谁知切细丝后居然给偶销声匿迹。
      下次做放3个够不?
      放了小辣椒后,嗷嘛呀,真心好吃死啊~

      删除
  3. 你好厉害吃辣哦。我就不太行了。我是‘弱者’。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中国人都这样。。。不吃辣会死,呵呵呵。
      有时我煮汤也放辣椒,害我老公喝了后直想撞墙。
      唉,主要是我的舌头习惯了这种刺激感,不然没法安心enjoy。

      木用怕,像你这样可以吃到原食材的本身的鲜甜味道,这样也超健康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