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

鸡肉高丽菜饺子

鸡肉高丽菜饺子


吃中国饺子要配咱中国嘀陈醋。
吃完饺子后,打个饱嗝,接着舀一碗煮过饺子的汤来喝,
这就叫--原汤化原食了。

我喜欢皮薄馅嫩小巧玲珑的饺子,
一口一個像小混沌似的,

里头的馅汁太鲜美啦!
肉馅很够味,高丽菜的爽口,咸淡又那么地恰到好处~

不怕你笑话,
这是我做过最好吃的饺子。
我老公一个人就能吃两锅~ 
哈哈哈。。。

我活着可以没有米饭,
但不可以没有面食!
左哼哼,右哼哼。。。




My fat juicy dumpling~~~

皮薄汁多的饺子
吃的时候要小心,
里头的汤汁可是热腾腾的~~~


一目了然~
看图会意吧!

葱姜蒜汁的制作:


1)鸡肉800g,剁碎;
2)挤压出葱姜蒜汁入鸡肉碎中;
3)加入5大匙的酱油,2大匙的米酒,1匙的盐,1小匙的糖,2大匙的麻油顺时针搅拌均匀;
4)用一干净的保鲜袋包起并封口放入冰箱静止2小时或过夜;


5)饺子皮的制作:中筋面粉600g;鸡蛋1个;盐1匙;清水适量搅拌成团,盖上湿布醒30分钟;
6)高丽菜400g,洗净切成碎末;


7)饺子馅:鸡绞肉800g;高丽菜400g;虾米洗净剁碎120g;
8)饺子馅里的调味料:酱油3大匙,盐1小匙,米酒1大匙顺时针搅拌均匀即可;
   (调味料的份量按个人口味自作调整)(那什么你若调得太咸或太甜,我可不管哈)
9)将醒好的面团揉成长条,等量切出小面挤,然后将小面剂擀成中间厚周边薄的面皮;
10)将适量的饺子馅放入面皮中包成饺子就可以咯;


11)煮开一锅水,下饺子啦~ 每次水开后下分三次下冷水,第三次水开后饺子就熟了,就酱;
12)包多出来的饺子,整齐间隔摆在薄塑料板上,均匀撒上手粉,套上保鲜袋,封口放入冰箱冷冻格,隔天想吃的时候,拿出来无需解冻放入开水中煮就可以吃咯!!!


人家中国北方人包饺子都介果样子嘀~
两手一压就成了。


再稍微修修边,就酱~
你学会了吗?






14 条评论:

  1. Wah, friend! I love dumplings. Especially big and juicy ones. But so lazy to make :( OK, must be more rajin and make my own dumplings!

    回复删除
    回复
    1. Teacher PH,
      Surprise me~ you also love dumplings!
      i though most of Malaysian people don't like Chinese dumplings.
      so happy we are in the same gang,hahaha....
      wait to see your own style dumplings post out oh....^^

      删除
  2. 饺子啊,我和老的也喜欢吃,以前就做过,孟老师的食谱,可是我家少爷不会欣赏,说什么馄饨皮比较对他的口味,晕~

    回复删除
    回复
    1. Sam,
      小孩子嘛,就喜欢吃滑滑嫩嫩顺口的东西,呵呵呵,不奇怪。
      我尝试过好多种版本的,都不满意。因为吃起来,内陷都嘛是:肉是肉,菜是菜,味道都是分开的,肉还不入味,跟餐厅的差很远。我一直找不到问题出在哪里。

      这次动了点脑筋,尝试这种腌制肉的方法,哇,就这样成功,是我要的标准,哈哈哈。。。
      这下就不用再去嘴馋中国面食餐厅里的饺子啦。一个饭盒那么多,就要人民币38块呢,不便宜。
      自己做好吃又便宜,划算死啦!

      删除
  3. 哈哈,
    “阿娴”被“蚊子”叮到了嘛!(开玩笑)

    电脑出现了问题,
    不能上网。
    今天终于可以再见到你了,
    这下,真的是破涕为笑料。

    这个食谱,
    我bookmar起来,
    因为我也要感受以下好好吃的饺子。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到你的回复比看到别人告诉我你在哪里,还要高兴100倍!哈哈哈。。。
      哎哟,这个蚊子咋那么‘坏’捏,把阿娴咬到,都不能来上网啦!哈哈哈。。。

      快让你家老公把电脑修一修,我们可等你上网呢。好长时间没见着你了,想死偶啦!哈哈哈。。

      做好请我吃哦~一定要做到皮薄馅多,饺子小小那种的才好吃哦。^^
      我以前做的饺子跟包子那~么大,不好吃。现在改进后真心好吃死!

      找你家宝贝来帮忙一起做,不然很累一下嘀。等你回来,快点快点快点点啦。


      删除
  4. 哦。。。。。。原来如此。我看到了也!
    喜欢这类的饺子。自己做很健康。OK。。。Ok。。。。记录,记录。非常好!请问那个饺子面团的水大概大概会是多少?

    回复删除
    回复
    1. 娘子,
      嘿嘿,又多你一位饺子队友加盟,我是真呀真高兴,哈哈哈...^^

      我还真没去量水多少,目测的话可能要120ml,我都是倒一点揉一揉,再倒一点再揉一揉直到成团为止,就酱。

      娘子,你那~么厉害煮的人,还有什么难得到你呢,哈哈哈~
      我看你部落格常常在心里感慨:人台湾有Carol老师,马来西亚就有娘子你啊!
      不是夸,真心话嘀!嘻嘻嘻。。。

      删除
  5. 第一次到访,就有好吃的饺子吃,
    太开心了:)
    你的解说很详细,
    我吧它Book mark 了,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Aunty young,
      哈哈哈,看到你来笑死我啦!怎么会跑到我这来的?看来这世界真的不怎么大~
      哈哈哈,就这样也挺好的。
      改天上你blog玩7。


      删除
  6. 虫虫!!
    看到你的呼叫我好感动哦!!呜呜~~ 我快被考试给逼疯了!啊啊啊~~
    现在终于可以消消口气一下下, 所以如果你没看到我的出现请不要去报警哦! 不然人家会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杀害我这只"可怜虫"!哈哈

    言归正传! 以前你的步骤图已经很清晰易懂, 现在的更多花样了!哈哈~ 但真的很不错,让人心情便好了呢 ^^
    蚊子的碗拿来了,施舍几颗给我吧~拜托....

    回复删除
  7. 蚊蚊,
    再等不到你,我就准备登寻人启事了。要知道我这里要少了你,可就真没劲了,哈哈哈。。。

    我这两个星期要在去旅行,回来咱再继续玩哈。。。

    说什么施舍,见外撒,直接上我家来得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8. Hi Caterpillar,

    Your step-by-step tutorial of dumpling making is fantastic. Love your description of these being fat and juicy... *drooling*

    Zoe

    回复删除
    回复
    1. Zoe,
      thank you for coming,Long time no see,hehehe...
      i love your Orange-Chocolate Cake too,yum yum yum,hehehe....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