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你,清洗冰箱了吗?

绿豆煎饼之清洗冰箱篇


老公:我说冰箱里还有什么剩的没吃完的东西没有?check 一下。

‘军令难违’,check后答: 有一块绿豆泥。

老公:多少天了?

我想了想:1天半。

老公:想办法整个什么的吃了吧。放太久又要被你丢进垃圾桶了。

我学大长今的口吻,应道:是。

很快的,做法简单,外层松脆,内馅绵软,浓浓的绿豆香煎饼就出炉了。

再很俗气的来一句:

配上一杯绿茶让我们度过了一个惬意的下午茶时分。


材料:绿豆泥约400g,水和绿豆用豆浆机打成泥状,放入冰箱中冷藏就成这样了.
(申明一下图中的那块是绿豆泥,不是水泥块,也不是石灰石啊.)
普通面粉250g;



做法:将绿豆泥和水揉成团状后,分成80g的小团,压扁后放入锅中加点有煎成两面金黄即可.


吃饱没事干的老公:老婆,我说那个冰箱你洗过没有?

我诧异的说:啊~!冰箱,冰箱需要洗的吗?怎么洗啊?! ⊙⊙!!!

老公:唉,算了,改天有空我来洗。

‘大长今’感动的想,这种粗活,怎么可能让主子自己动手呢。




这一天老公出差了,我......

冰箱一号和冰箱二号.
常常在想:为什么冰箱再多还是觉得不够用呢!~~~

拔掉冰箱电源后,把东西全部从冷藏格搬出来,
然后把每一层的玻璃层也拆出来,
拿到厕所去用洗洁精清洗、用水冲洗,最后抹干;

冰箱里面也要用占有洗洁精的半干布把角角落落抹过一遍,
再用干净的布抹多几次。

唉,总之很多工就对了...厚,剁脚捏!

(我都没敢把洗之前冰箱的脏样拍给你们看,怕你们晕过去...)

     

仅仅只是从冷藏格里搬出来的东西,就能一直从客厅排到厨房,场面极其壮观啊~ 
人说家丑不可外扬,我还是忍不住扬一下~

(有木有看到,下图角落那个就是第三台冰箱,暂时不用,留给弟妹的)


还有,还有...


过期的食物务必丢弃掉哦。

每一样物品,瓶瓶罐罐 都用干净的布抹干净,
物归其类 整齐地再摆放回去。

舒服啊~


专门放水果鸡蛋的冰箱。


不洗过冰箱 不知道它的脏;
不用过干净的冰箱 就不知道用干净冰箱的那个美.

最后来一句广告词:
请定期清洗冰箱,有效抑制细菌,给家人打造一个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

哈哈,谢谢观赏~

12 条评论:

  1. 哇哇哇。。。好犀利啊!
    哈哈哈,我老是觉得,再大的冰箱都不够装。。
    有时候很想搬一架餐厅那种大雪柜回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Ccm,常常在其他部落格看到你给别人的留言,总被你的这张跳舞的卡通图像吸引住~
      这次你来我家,实在幸会幸会,看到你感觉好亲切,呵呵呵:)

      是嘀,女人嘛,都爱买东西,再多还是总觉得少那么几样。
      结果买着买着,就把家里变得跟小超市似的。哈哈哈。。。

      要是把餐厅的那种大雪柜买回来,那以后搬家怎办,要雇人开台起重机来楼下啦,哈哈哈。。。

      删除
  2. 我家冰箱一般每年清洗一次,今年好像忘了洗,嘻嘻!
    你家2个人开饭,做菜用的材料怎么哪么多啊?傻眼 @_@

    回复删除
    回复
    1. Sam,你这个问题问得我脸都红了,唉,见笑见笑。。。
      就是说,2个人开饭,我们家又不是开餐馆的,怎么就能成这样呢?!

      我老公回答说:因为你很乱,东西买了用一次放那就不用了。
      过没多久又忘记,然后又买新的,就这样,东西越来越多。

      我那冷冻格也是满到暴。好笑的是我老公常常一打开冷冻门,像石头那么硬的肉块就砸下来,吓他一大跳!

      他以为冰箱越多,就能解决东西泛滥成灾的问题,结果没想到,
      助长了我买东西的热情-〉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延延不断的燃烧着。

      痛定思痛,从今天开始,我改!



      删除
  3. Hah! Hah! Hah! My friend, you are very funny! I think my refrigerator also need a bath lah....

    回复删除
    回复
    1. Phong Hong,
      before,i never know the fridge needed to be clean.hahaha...
      and it took me four hours to clean these 2 fridges.
      this is my first time to clean it.

      oh,after this i was so tired, and i've gotten into a very deep sleep at night. hahaha
      i believe your fridge now is calling you,"i need a bath! please!".

      删除
  4. 你好厉害哦!! 你丈夫只说一句解决掉绿豆馅..你就有办法变出了另一道食物来! 蚊子真的要拜你为师父了!哈哈哈
    看到你清理冰箱..想来蚊子家的冰箱也好久没清清洗洗了...冰格那层的雪越堆越大,快塞不进任何东西了..是时候开动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等蚊子升级为人妻了,自然也会这样嘀~
      咳嗯,卖老地说一句哈:“婚姻其实就是两人搭伙过日子嘛。”呵呵。

      是嘀,有时真的需要帮冰箱洗刷刷,洗刷刷啊!(听过洗刷刷的歌吧?嘻~)

      哎哟~冰格还结雪块哪!那是力气活,看来你要叫恐龙上门来帮忙撬雪了。
      最后温馨提示蚊子,冰箱要买自动除霜的那种哦。^^

      删除
  5. 我看到"石灰泥"了!
    原来“石灰”也可以酱好吃的.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快别闹了,我的姑奶奶~
      小心我跑你家去 上房揭瓦 来当巧克力吃,哈哈哈...

      删除
  6. 我总觉得家里冰箱多么大都是不足用的。哈哈哈。。。。。。
    我家冰箱两个。一个放杂物,一个放烘焙材料和蛋糕。
    久不久,一定会大扫除一次。要不然可越收越多东西啊!喀喀喀。。。。。。

    这个煎饼看了很美味的。含有营养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是,总感觉咱女人都应该生在南极才对hor,呵呵呵。

      哇,你家‘装修得’也太有人情味了吧!
      光是你的“爱的心灵之约博客列表”,就像“Du Du Train”那么长!
      哈哈哈。。。

      我的煎饼,唉,放上来应酬应酬的,见笑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