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星期二

怎能少了你-沙茶酱炒面

沙茶酱炒面


在外奔波了一天,回来那一整个叫累啊~
开车回家的路上,想起家里还有一罐沙茶酱.

那今晚就炒面吃好了,呵呵呵.
经过carfour就顺道买了两包黄面和一些食材.

每天不管多累,都坚持下厨,
不然怎叫 过一个有质量的生活呢:)

这道炒面准备起来很容易,
很快就有得吃了.
而且味道很赞哦
(*^__^*)

我形容沙茶酱的味道一下,单吃它,就像将烤香后的牛肉干给整成粉末后的味道.
可是瓶子上的原材料可没写有牛肉哦,奇妙吧~
这么好吃,
难怪台湾人都那~么喜欢吃沙茶酱炒面:)


每每,饭后跟老公坐在电视机前,
俩人坐地上,背靠着沙发.
我总喜欢边嗑着瓜子,顺便一条腿搭拉在他的大腿上,这样超舒服的.
直到他腿麻为止~
嘻嘻嘻
很会欺负他厚:p

两个人过日子就是这么的随意,
只要有他在,
我就感到很踏实~

我的遥控器就置放在他的大肚腩上,
从来就没掉过呢.
(∩_∩)


材料:
牛肉约400g,切薄片;黄面1包半;红萝卜1根,切细条;沙茶酱;

辛香料:
青葱1小把,切葱白与葱花分开放;蒜头半个,切成蒜末;红葱头3个,切薄片;小辣椒3条;

调味料:
沙茶酱3大匙、酱油约100ml、盐2匙、清水100ml

 腌牛肉酱汁:
酱油1大匙、香油1匙、玉米粉1匙、米酒1大匙、高汤/清水50ml、沙茶酱1匙.
(腌20分钟哦)


做法:1.烧滚一锅水,然后将所有的黄面加入川烫1分钟捞起滤干水备用;
2.锅中3大匙油,中火煸香所有辛香料,葱花除外,留到最后放;


 3.加入红萝卜中大火翻炒2-3分钟,然后加入腌制好的牛肉片继续翻炒至变色;


4.将黄面加入,及所有调味料加入翻炒均匀、香气腾腾即可盛盘,趁热享用吧~


老公吃完两碟炒面,也讲了无数个好吃~
看他饱饱的,我就开始准备收碗筷.

他急忙阻止我说:
“老婆,先别洗,一会儿我还要吃:p”.

看他那谗样,真是又好气又好笑,对着他肚子说:
“不可以,瞧你那肚子,都圆鼓鼓的了.锅里的那些是要留给你明天中午当便当吃的.”
看他失望的表情,
好好笑!
 (*^_^*)


12 条评论:

  1. 笑死我了。。。。

    我看了那篇“一对猫咪玩伴”精彩绝伦的对话后,
    真的是笑翻了腰!

    说起猫咪,
    想到不久前,
    邻居的猫咪连续几晚都偷偷跑来我家“大号”.
    所以,有阵子,一大清早一打开门就看到两坨“黄金”。。--""
    (一只猫大一坨;两只猫就两坨)

    你很风趣哦!
    还特地摆了那个女娃的大腿搭在老公腿上。哈哈。。。

    说起来,有时我还会摆好“功夫架势”,
    跟老公玩“拳打脚踢”的游戏呢!哈哈哈。。。

    沙茶酱炒面~赞!

    回复删除
    回复
    1. Sean,
      我一直以为,无人懂得便要孤芳自赏.
      没想到,这样的冷幽默你能读懂,颤抖地握着你的手,感慨道:知己啊~

      啊,跑到你家门前大号,胆子也忒大了吧.
      教你种一排仙人掌在那,扎它们的小屁屁.嘻嘻嘻...

      你跟你老公是功夫熊猫看多了吧,那么"大打出手的".
      不过在外人眼里,那叫打情骂俏了.哈哈哈.

      台湾面,你也来一碗吧:P

      删除
  2. 沙茶酱,我没试过耶,好介绍!

    两个人的日子真写意,多个小孩就好得意!
    话说我家小孩也大了,于是两老又可以写意和随意的过日子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Sam,
      沙茶酱听台湾人讲多了,逛超市时,不自觉就会拿上一瓶.

      就是就是,孩子多可爱,要能要上一个,我和老公一定乐开花,今年争取了!
      我能感受到你现在有多幸福,就像泡在蜜罐里,甜死人了^v^
      有空要把幸福晒出来,让大家跟你们一起甜蜜蜜哦,哈哈哈~


      删除
  3. I like BBQ sauce! Oh, did not know we can also use it to fry noodles. It must be very delicious. Looking at your noodles, aiyoh...hungry liao!

    回复删除
    回复
    1. Dear Phong Hong,
      oh,no no no,that is not BBQ sauce, dont get me wrong,hahaha.
      it is "kimlan satay paste".Taiwanese like to use this paste to fry noodles and they love it.
      i like your Grandma's Fried Mee too.we can exchange hor,hahah...

      删除
  4. 虫虫..不要怪蚊子这个孤陋寡闻的昆虫..想请问下沙茶酱..和沙爹酱...一不一样啊? 每次我都会搞乱的..呵呵 :p

    回复删除
  5. 蚊蚊,好巧我们同时在网上哦,可是我这边是白天,你那边应该是傍晚吧,相隔半个地球哪,嘿嘿嘿。。。
    沙茶酱不是沙爹酱,两种完全不同口味的哦。
    也许可以这么说,沙茶酱是台湾的,沙爹酱是马来西亚的,差很远的哦,呵呵呵。

    回复删除
  6. 厨艺得了啊~~你老公一定很爱吃你煮的任何一道菜~~
    btw~我也好喜欢这种写意的生活啊~~

    回复删除
  7. 哟,这么漂亮的一小姑娘从哪跑出来的?:)
    喜欢这种生活,那还等什么,赶紧的结婚吧!
    到时别忘了 请我上你部落格吃喜糖啊,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在计划中了~~xD
      因为我是基督徒~打算是走西式婚礼~~没有摆酒~
      而是在教堂外面摆自由餐*blush*

      删除
    2. 很新潮又不失浪漫本色哦!
      天下有情人钟成眷属!加油啊!:)

      删除